整天沉迷吸邦。

爱上我的邪魅君主(三)


上回我讲到哪了?哦,讲到刘邦封韩信为大将军。韩信当了大将之后,这身份气场就很不一样了,自信满满的,意气风发的,刘邦看他这样心情还是小复杂的,心说是不是我太宠你了,让你尾巴都翘起来了。不过大将就该有大将的风范,所以他觉得他好像是挺喜欢韩信这样。

刘邦有了韩信之后,基本就不怎么打仗了,这是可以理解的,不然找个将军干毛线。但心情好的时候,他还是想骑上马,拿着剑到战场上溜溜的,就是下场比较惨,每次都屁滚尿流回来。
韩信拿着药酒颇为无奈的给他擦擦伤口,仔仔细细的,动作格外小心的,就怕弄疼了刘邦。而然刘邦不领情,还是嗷嗷嗷嗷的叫唤。
“主公,不是有我吗?您还凑什么热闹?”
“嗳,活动活动筋骨。”
韩信叹了口气,没再多说。

乱世期间,南征北战很是正常。刘邦和韩信其实不经常能见面,但得到韩信捷讯的时候,总是格外高兴,胜仗赢,自然是开心的,但也有点其他莫名嘚瑟的小情绪,他的将军就是厉害。

众所周知,项羽和刘邦撕逼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,他两在荥阳互掐,刘邦又很不幸的被项羽的大军给困那了。

“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,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,带领数十万大军前来救我。”

于是刘邦立刻传令调韩信,妈的韩信,你霸道又帅气的主公要嗝屁了,速来救驾!但是呢,韩信那会刚打败齐国正春风得意着,就派使者向刘邦提条件,说齐国这地方的人奸猾伪诈,南面还有楚人虎视眈眈,想要当个假王帮您压压这里的坏气场。
刘邦一听顿时伐开森了,有小脾气了,要开始闹了,大骂道:我困在这里危在旦夕,要你小子来救,却在那里要自立为王……张良赶紧在桌子底下踢了刘邦一脚,并用手掩着嘴悄悄的说:现在这个样子还怎么禁止韩信称王?
刘邦委屈的不得了,还想装个可怜样,但场合不对便顺势举着的右手依然拍了桌子,继续叫骂:瞧你小子这点出息,当王就当真王,还当什么假王!

但是该来的还是没有来,刘邦那叫一个气。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,爱情的巨轮都还没来得及开。刘邦是谁,他不能败在这儿,于是让纪信假扮成他吸引了项羽注意力,一招金蝉脱壳让他险而逃脱。
快马加鞭的,驾驾驾的,直接冲进韩信军营,二话不说夺了虎符。


韩信愣了,然后沉默。
刘邦怒了,转身就走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抱歉这一段拖了这么久!!!因为实在不知道从何写起,韩信其实和刘邦的故事并不是那么的多,然后大多涉及战事,很多地名人名战术搞得我脑袋都大了!(三)后面讲的是成皋之战,这一站百度了不少资料,发现讲起来很复杂,太历史了,就没写进去。并且我写的这一段里,可能是有历史问题的!!!如果有大佬看出来了请告诉我!!!因为我实在百度不到,列表也问不到人,要是造成麻烦了,我在这里道歉了!顺便,有几句内容我是直接摘自百度知道,我觉得回答者写的很有意思,摘过来给你们看看。
有不得当的地方欢迎私戳我,爱你们。

评论(4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