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天沉迷吸邦。

爱上我的邪魅君主(二)

(二)
之前讲到刘邦拜韩信为大将的事情,这事对刘邦和韩信的关系要比天还高,比海还深。

刘邦是听说过他的,路边靠太婆救济,市上钻地痞裤裆。然而他现在居然要让韩信当将军,自个都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要不是怕他的萧宝贝生气,他现在就要韩信钻他裆,完了后还骑他身上。光是想想,刘邦就乐开了花。
萧何看着自家智障老大,无奈的摇了摇头,道,“韩信这叫大丈夫能伸能屈,你要晓得他当时的那会处境,这才是明确选择,生逢乱世有时候都屈服是必要的。别看他现在身体一副受辱模样,精神却是无限光辉啊!”
听了这些话,刘邦心下有些惭愧,嘴上连连道,“对对对,萧萧你说什么都对。”
不过精神光辉归光辉,可还是压抑不了老子想要骑他驾驾驾的心啊。刘邦低着头默默想到,悄咪咪的看眼韩信,骨骼惊奇,身型高大,骑起来定是极好的。

萧何是知道刘邦的尿性,口头说喊韩信将军,就跟喊儿子似的,于是强烈要求刘阿三挑个黄道吉日,召集众将,拜韩信为大将。
刘邦对此还挺疑惑的,不禁问道,“萧萧,为啥要这么隆重啊?弄的跟娶媳妇一样。”
问完他就被萧何一巴掌糊过去了,“这比你娶媳妇还重,没了他你以后就甭想活了。”

刘邦捂着脸嗷嗷嗷的委屈极了,但还是按照萧何的话办。下头的人一听要封将军了,哟嚯,每个都兴奋的不得了,史书上说:“诸将皆喜,人人自以为得大将。”特别是曹参,樊哙,周勃他们,这些跟随刘邦多年,资格比较老的。
然而,天意就是这么的弄人,当韩信意气风发站在领奖台上领奖时,下面一个个人眼珠子都惊的瞪出来了。

“讲道理,让你当将军,寡人一百万个不情愿。”刘邦瘪瘪嘴幽幽的来了一句。
台下的观众头点的跟捣蒜似的。
韩信笑了笑,对着刘邦恭恭敬敬的,“为了对得起这份官职,我自会展现出我的才华。”说完就拿了根笛子开始嘟嘟吹——韩信吹笛,不同凡响。
刘邦听了,眉毛上扬还挺乐呵的。吹什么笛,还不如给老子吹箫呢。
一曲完毕,台下掌声如雷啪啪啪啪啪的。
“厉害了Word将军,不过嘛⋯⋯笛子会吹,这本事打仗时候怎么也说不过去啊!”

韩信又笑了,拿着笛子掂起刘邦下巴,一本正经道,“这首曲子叫「殴打项羽进行曲」是我特地为你所作的,对付项羽,我有绝对的把握。”
刘邦一听,眨眨眼睛,欣喜若狂,“怎么搞定啊?”
“在搞定项羽之前,我先问问你,武力,实力,仁义,勇猛,你哪一项比的过项羽。”
刘邦想了想,有点沮丧,跟漏了气的皮球似得摇摇头,“都比不上他。”
韩信看着他心说,这二货还蛮可爱的啊,于是伸手揉揉人的非主流紫毛夸奖道,“不错,还知道这逼你装不了。”
“不过比起项羽,我更加看好你。毕竟是命中注定之人,烂泥也得扶上。”
刘邦听了对着就一巴掌,“你他妈说谁烂泥。”



那日,刘邦和韩信谈天谈地谈恋爱。
韩信想着,如果有一天能够娶了这个阿三,定是要送江山为他做嫁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段历史然后往后,其实我都不太了解,一个理科生的痛。然后有些资料也不知道去哪里找,全看一本楚汉争霸来的,如有不对,有劳指出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1)